《True Colors》是我在2019上半年,和修習影音藝術學程的同學共同完成的微電影,

在作品中我擔任女主角、美術,以及主題曲主唱,

並且從這部講述夢想與羈絆的故事裡,得到了許多感動和經驗成長!

(由於下文篇幅較長,大家如果願意打賞的話,可以點擊右上角按讚貼文鼓勵我呦

感想放到最後,先來介紹劇情大綱吧!!!

同場加映

 
 
 
 
 

 

這天,一馨在練團室門口練習吉他的時候,

張凱在她面前停下步伐,拿出手機,無奈地看向螢幕上的時間,匆匆踏入練團室。

 

 

團員盯著遲到的張凱一語不發。李豪則看了看錶,示意他加入。

張凱提起,自己將這次比賽的曲目再度改編,以符合觀眾口味,

李豪對於張凱為了迎合大眾一再改變曲風的作法感到厭煩,

 

 

「前途?我看你是為了錢吧」

李豪甚至認為張凱的心態,根本就不配做音樂人。

 

 

「我做我的音樂   有我自己的堅持」

張凱表明了自己的原則後,憤然離去。

 

 

 

這些爭吵恰巧都被門外的一馨和子珊聽到了,

親眼見證當紅樂團「Black Mask」與吉他手張凱拆夥的經過,對於她們這個正缺吉他手的小樂團來說,簡直無法置信。

 

 

 

 

回到家裡的張凱,腦中仍縈繞稍早的爭執。索性拿起徵才文宣,找起下一份工作。

 

 

 

 

從網路上得知張凱在學生餐廳打工的一馨,找了團員子珊、爾軒一起在餐廳堵他,

不打算放過這個招攬他的大好機會。

 

 

豈知,子珊和爾軒從沒打算奉陪,先各自離開了。

 

 

 

到了打烊時間,張凱上前去提醒一馨,意外撞見她正在看「Black Mask」的表演影片,

一馨果斷豁了出去,直接邀請張凱加入她的樂團「True Colors」,一起報名下一屆的「流音之星」比賽。

卻被張凱以不會彈吉他為由拒絕,一馨只好無奈地打道回府。

 

 

 

 

為了拿回遺落的吉他,張凱再一次地回到練團室,

想起過往練習的記憶。

 

 

離開前,正好聽見「True Colors」在裡面談論自己,

而一馨拙劣的彈奏技巧,讓他無法再聽下去,直接衝進練團室裡。

 

 

「你不是說你不會彈吉他嗎」

眼見手中的吉他被張凱搶過,一馨嘟囔道。

 

 

張凱隨意地彈了一段和弦,把吉他還給了一馨,轉身離去。

 

 

 

 

爾後,一馨仍來到張凱工讀的餐廳,給他招攬的便條。

 

 

被迫以奇特手法收下便條的張凱,默默看著一馨揹著鈴鐺背包的身影走遠。

 

 

張凱回到家後,將今日的紙條貼上牆面。

 

 

隔天,一馨依舊坐在原處,遞給張凱最後一天的報名便條。

 

 

 

 

「你是宋小姐對吧」

張凱把另一張便條貼上一馨的肩膀。

 

 

在一馨的拉攏下,張凱終於答應加入「True Colors」了!

 

 

 

 

為了比賽,「True Colors」全員開始一連串緊湊的團練。

 

 

 

 

直至某天連習時,子珊碰巧彈起了自己編的一段旋律,

張凱提議將這段旋律加進比賽曲目,

 

 

子珊想要嘗試,但爾軒不願再做更改, 

意見相左下,兩人爭論越演越烈。

 

 

讓張凱想起從前退團的原因始末,獨自離去。

 

 

剛好抵達的一馨,看著離開的張凱,跟了上去。

 

 

 

 

 

 

一馨追上張凱後,得知子珊和爾軒吵架的事情。

 

 

「他們吵歸吵 不會說散就散的」

一馨知道張凱在害怕「True Colors」因為自己,和過去遭逢一樣的命運,

 

 

張凱沒有回答,只是拉住一馨背包上的鈴鐺,嫌棄它的聲音很吵。

 

 

「哪有」

她一把搶過張凱手中的菸,拽著他,一起回去。

 

 

 

 

 

《煥然一新》


詞:巫其晏
曲:巫其晏


追逐著夢想 渴望能飛翔 每天努力磨練自己 要成長
看了看 手錶上 那無情的時光 在掙扎
現實與夢想 失衡的規劃 和臉上的淚痕一樣 擦不掉
總是有伯樂 會找到 跌倒後爬起的人吶


也許是我不適合 是個腐爛的劣根
暫時放下音樂 出去看看世界 當隻自由的麻雀


暫時擺脫既往 從零準備織網 感覺沒什麼異樣
實際上 內心知道 你開始背叛了它
機會重現眼前 一晃眼就不見 艱難的這個瞬間
讓它經過或伸手緊握 立刻就忘了 摔過跤
無可救藥的 小傲嬌


舞台上的瘋狂 觀眾的激昂
音樂氣氛聚成一束光芒
轟炸著 那遙不可及的夢想
現在正展翅飛翔
成為了冒險裡 那位男主角
女孩依然 對著我微微笑
她說道 有時總會不慎跌倒
往後更要努力堅強

 

 

 

 

最後,「True Colors」全員為比賽順利落幕慶功。

而張凱一個人走出包廂。

 

 

一馨跟了出去,想起張凱討厭鈴鐺的聲音,

連忙按住了它。

 

 

張凱一手抓過鈴鐺,握在掌心把玩。

 

 

 

 

全劇終。

 

 

全片連結: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A2weD9vnWY&feature=youtu.be

請務必!務必!!要看到最後的最後!!!

有超級可愛的小彩蛋在影片末尾哦

 

 

【後記】

這真的是一部充滿少女心和粉紅泡泡的作品,

但是主旨很明確地,是關於追夢的故事。

但是就導演的,可以塑造出粉紅色瑰麗的充滿浪漫泡泡的夢想這點,我真的由衷覺得敬佩跟喜愛。

至少我自己的見解是這樣子的XDD

這部片在製作的過程中,因為有製片、後製、音效、燈控等等等大家一起合心齊力,才可以最後完成,

拍攝時,我有很多發揮不透徹、不純熟的地方,在影片中都不鑿痕跡地暴露出來給大家批閱了XD

但還是希望大家可以就這部微電影所要傳達的核心,感受到它內在美好的本質。

BTW如果想聽完整版主題曲的人,可以私下找我哦!

 

猛然驚覺忘了放上每次固定的宣傳內文!

若是喜歡我的文章的話,歡迎按讚分享~

追蹤我的Blog以及快訊IG

或者點這裡看Cosplay和其他創作

最後別忘了讚一個粉絲專頁並開啟通知,以接收最光速的更新訊息哦

 

 

 
arrow
arrow

    小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