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k | 2018下半年微電影作品輯錄 影音學程的小小見

將將將將~~

今天要來分享下,去年開始修習影音學程所拍製的微電影們

 

記得當初跟羽禾約好每個月拍一部出來

結果冥冥之中居然達成了!實在太不可思議!!!

現在就來介紹一下劇情梗概吧~

 

Work | 2018下半年微電影作品輯錄 影音學程的小小見

 

老噬

攝影/妝容

 

要是哪天醒來,你發現自己的外貌突然衰老,你會怎麼辦?

英傑是打得一手好球、擁有一位女友,正值青春年華的大學生。他的阿公對孫子疼愛有加,但英傑卻非常厭棄他。

某天醒來,英傑發現自己的外觀居然老化成阿公的程度,除了女友以外,沒有人願意相信他是英傑,

由於體力的退化而輸球給昔日的手下敗降後,連女友最後也因雙親等壓力因素決定離開他,徒留他跪坐在起初丟下阿公的廣場中。

 

拍這部片最高興的就是~~我終於把特殊妝容學以致用了!

當導演表示希望我畫畫看老人妝,真的很開心可以畫出符合的效果!!!

 

Work | 2018下半年微電影作品輯錄 影音學程的小小見

傳說中英傑的阿公

 

Work | 2018下半年微電影作品輯錄 影音學程的小小見

因外貌改變而被老師同學趕出教室的英傑(右上)

 

 

 

Work | 2018下半年微電影作品輯錄 影音學程的小小見

 

貓眼

飾演B

 

當明白自己觸碰到所愛對象的靈魂,你會選擇表白心意嗎?

茫茫夜空下B送A回家。A答謝道,表明B是唯一能懂自己的人:除了妳我想不到還有誰能理解我。

B默而不答,僅是看向她臉上的苦楚,及強作開心地喊著有貓追向前去的身影。她漠然地看著那背影笑了。

下次我可以再帶妳出去玩,B向A說道。A沒聽清而跑了回來,兩人並立的影子就這樣消融於黑夜中。

 

哇阿~

這部片子本來是希望在去年同婚公投前夕發布到社群的~~

不過為了保護咱們女主角A(?? 所以就沒有發了~

但很高興在今年的5/24同志婚姻正式生效啦! 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祝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哦哦哦

 

Work | 2018下半年微電影作品輯錄 影音學程的小小見

 

Work | 2018下半年微電影作品輯錄 影音學程的小小見

Work | 2018下半年微電影作品輯錄 影音學程的小小見

 

 

 

Work | 2018下半年微電影作品輯錄 影音學程的小小見

 

一分鐘的朋友

攝影

 

從今天起,我們就是一分鐘的朋友,你不能否認,因為它已經過去了。

一分鐘的朋友是取自張國榮和張曼玉在阿飛正傳中的經典橋段,

敘述男主角如何用一支錶、一分鐘的時間,認識女主角~~到和她滾床單(笑倒

 

聖德老師希望我們以原封不動的劇本重新演繹出兩位主角初次相識的經過,

但因為我們這組全都是女孩紙,就只能橘裡橘氣的演繹啦(逃

 

Work | 2018下半年微電影作品輯錄 影音學程的小小見

 

成真 Be yourself

飾演璦美

 

最初的你,就是最美的你

李奇在滑IG時發現自己暗戀的女孩璦美,發布了喜歡的偶像貼文。便改造自己,對璦美展開熱烈追求。

璦美被這猝不及防的追求嚇到,而躲著對方。直到一次她的狗狗Y頭走失,意外瞧見李奇細心陪伴Y頭的模樣,才決定答應他更進一步的邀約,

最後在聖誕樹下,她摘下他的面具,告訴他:我喜歡的,是這樣的你。

 

這部期末作業拍攝中真的充滿了暖心,像是製片送的奶茶,真的很感謝

其他好玩的就留到之後再一起發上來

 

Work | 2018下半年微電影作品輯錄 影音學程的小小見

 

Work | 2018下半年微電影作品輯錄 影音學程的小小見

 

Work | 2018下半年微電影作品輯錄 影音學程的小小見

 

 

這次的內容就到此為止,

要是喜歡我分享的內容的話,歡迎按讚貼文、粉專,追蹤我的部落格

或者到IG看更多的攝影相關作品

你的支持對我都是莫大的鼓勵哦~

 

 

 

 

 

 

 

【後記】

真的很訝異一個學期可以一口氣拍出這~麼多作品

但都是不超過十分鐘的片子,所需的時間成本相對較少~

在上大學重新接觸影片以後,總會回想起高中那時做的地科短片

因為技術不夠熟練,誤把音軌和影片軌錯置,導致影片輸出後聲音和影像無法銜接,delate1秒

我難過地向組員道歉,得到的回應是:

 

那你為什麼不把它做好?

 

原來我做的不夠好。那時的我消化了許久如此認知

後來,我以著那支地科短片作為備審之一,申請上了影音藝術學程

內心才似乎稍稍放下過去那個不斷責備自己和自我懷疑的孩子

 

要是有機會再見到那位組員,我想和他說

或許是家人的期待等環境,抑或是你對自己的要求,使你變成這樣

都希望如今的你已不再那麼苛責自己。

 

 

arrow
arrow

    小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